lo

人情 情人

【EC】The Fall Chap 5

5

 

傍晚,洛杉矶的平原开始燃烧。Peter手里紧紧捏着小药瓶,一蹦一跳地穿过花园往Charles的病房走。这项任务一点也不难,他想,Charles太夸张啦。他只需躲过护士,溜进药房,准确地找到那一瓶,再趁没人时溜出来罢了,他只剩一只手完好也能办到。Charles说Quicksilver的动作快到谁也看不清呢。

他又低头看了看手中写着德文和英文的小瓶子,不料一头撞上了一个高大男子。

Peter抬起头。男人身着相对天气来说有些不合时宜的灰色长风衣,领子拉得很高,戴着一顶黑色的爵士帽,挡住了投向脸上的光线。他正望着病房楼一楼的一扇窗,似乎在出神。Peter随着他的眼光望去,看见熟悉的淡绿色窗帘。

男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撞惊到,也低下头看见银发的男孩。

Peter对他甜蜜地一笑,“你是Charles的朋友吗?”

男人又是一愣,随即点点头。“我想……是的。我希望是的。你认得他?”

这人可有些奇怪,Peter挑了挑眉毛。“嗯——哼。我要去找他啦,任务完成了。”

“任务?”男人的脸上看不清表情,只有嘴角勾起一个意味不明的弧度。“你还是这样,Charles……”他低声喃喃道。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什么任务呀?”

“这个。”Peter摊开手掌,露出小药瓶给男人看。

男人看着它,表情莫辨。Peter回望着男人,突然呆住了。

所以当男人一把抓住Peter的手夺过小药瓶时,Peter没有太大的反抗动作。他只听见男人说,“对不起,我恐怕你不能完成你的任务了。”随后风衣一甩,男人匆匆离开。

Peter站在原地,愣愣的。

 

“被拿走了是什么意思?!”Charles一手抓住Peter的衣领,“被谁?!”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,他说……他……他可能是你的朋友——他站在花园里看你——”Peter被一向温柔的Charles的失态惊呆了,瞪大眼睛看着他。

Charles愣了一下,放开了手。“对不起……”他说,低下头懊恼地直拽头发。

这下Peter反而不知如何是好,伸出手摸摸Charles的肩。“对不起……我没能完成任务。Professor会生我的气吗?”

Charles发出似笑似哭的一声,吸了吸鼻子。“哦,不,当然不会。这不怪你。”

Peter眼睛里一包眼泪地看着他。“我没来得及抢回来他就走了……”他努力睁着眼不去眨,“我觉得他长得像我爸爸。”

Charles停下了拽头发,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看着Peter。过了五秒他扯出一个微笑,拍拍Peter的头。“好啦,没事,我们明天再来看变种人小队如何应付好吗?天都黑啦,回去吧。”

 

夜间开始下雨。惊雷一个接一个,房顶的电灯忽明忽暗,发出滋滋的电流声,听得Charles全身发抖,索性叫来给他关窗的护士把灯也一并关掉。除开偶发的闪电,病房完全沉没在黑暗里。

他感觉到心悸,命令自己深呼吸,一只手又忍不住伸向枕头底。要克制,Charles,他对自己说。要克制,你不是受欲望驱使的动物,你有选择的自由。

这句话是在哪听到的?他想不起来。

他只知道随之而来的强烈的头痛和晕眩;身体不由自主地痉挛着,脑中又开始出现无数的声音,尖啸着似乎威胁着要穿透他的头骨。深呼吸,深呼吸——

 

血。大片大片的血,冲击着他最先苏醒的视觉。

Charles试图辨认他所在的地方:这个决定带给他又一次剧烈的头痛。他同样找不到血的来源。大概不是他自己,他不觉得疼。

感官一层又一层地回归他身上。最先袭来的是背后和座下冰冷坚硬的触感;也许是墙,Charles隐约地想。铁锈味随后钻入神经,如同一万只蚂蚁列队进军他的鼻腔。他缓慢而艰难地转头,看见白色床单染了艳红色,潮湿得暧昧。最后,听觉随着敲门声复苏。

他觉得吵,微微阖上眼。

身体仿佛也不是他的了:他听见门被撞开,感觉自己被捏着肩猛烈地摇晃,后脑撞上身后的墙,发出一声闷响,但他又感觉不到疼痛,感觉不到手在肩头的力度。奇妙极了,他想,觉得飘飘然。

“Charles, Charles! Charles wake up!” 是谁呢,他想,谁的声音。


TBC


老万终于出现了.. 

评论(1)
热度(17)

© lo | Powered by LOFTER